党总支(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主要程序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6484

 

党总支(支部)换届选举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为使大会和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出如下主要议程,供参照执行。

一、听取和审议党总支(支部)工作报告

1、宣布党员到会情况。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2、党总支负责同志作总支(支部)工作报告。

3、讨论并原则通过总支(支部)工作报告。

二、选举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1、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2、通过监票人名单。

3、宣布计票人名单。

4、宣布党总支(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介绍候选人简历。

5、大会进行选举。

①检查票箱;清点党员人数;核对发放选票数与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数相符。

②说明填写选票的方法和应注意的问题:本次选举采取差额的方式进行,党总支(支部)委员候选人X名,应选人X名;请大家按照“选举办法”的规定划写选票(要重申选举办法有关规定)。

③请与会党员投票。

④投票结束,由监票人、计票人清点选票。由大会主持人宣布清点情况,确定选举是否有效。

⑤计票结束后,由监票人宣读计票结果。

⑥大会主持人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宣布总支(支部)委员当选人名单。

上述程序是党总支(支部)制定换届选举大会议程的参考。各总支(支部)要结合本总支(支部)的具体情况,制定出详细、严密的大会议程,写好会议主持词,确保大会的顺利进行和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