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优质党支部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780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苏委教组〔201930号)和我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1年)》(苏建院委发〔201944号)精神,按照分年度展示党支部建设成效、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的要求,2020年为优质化建设年,现将开展优质党支部评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评选优质党支部6

二、评选办法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申报优质党支部的基层组织要总体达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的要求。同时,应满足下列条件:

1.认真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积极推进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教师党员先锋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重点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质量再提升。

2.培育创建,提升建设质量。对照教育部党组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双创”工作和省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建设计划等要求,积极开展样板支部、党员标兵、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培育创建工作。广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培育选树先进典型,不断推进党支部优质化建设。

3.示范引领,充分发挥作用。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不断推进党支部建设内涵式、优质化发展,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师生员工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带动党员在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遵章守纪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评选要求和程序

已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对象的党支部、近两年评定的标杆党支部,均须参加评选;其他党支部可根据支部建设情况参加评选。党支部按照《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要求,对党建工作情况、成功做法、特色经验等进行梳理和总结,填写《高校优质党支部申报表》。

四、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优质党支部的评选工作,并于1210日前上报《高校优质党支部申报表》,纸质版加盖党组织公章,相关佐证材料一并交至组织部,同时报电子文档至zzb@jsjzi.edu.cn,邮件标题要注明“××(支部名称)申报优质党支部材料”。联系人:王建霞,联系电话:83889011

 

附件:高校优质党支部申报表

 

 

附件

高校优质党支部申报表

填报组织(盖章):                   


序号

党支部名称

事迹简介

200字以内)

是否教育部“样板支部”建设单位

 

 

 

 


 

 


 

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