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884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通知》(苏组通〔202044号)要求,经研究,近期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传达

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近期要召开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对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操作办法和要求要烂熟于心,真正成为选举工作的行家里手。各直属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专门组织一次党员学习活动,将《条例》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人人知晓,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

二、扎实开展《条例》的培训解读

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维度宣传解读《条例》,利用网络学习阵地、微视频、微动漫、宣传画册等方式,形式多样的展示《条例》内容,并采取讲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既让全体党员熟知《条例》,也让广大群众对党和党的工作更加了解、认同;要推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结合学校举办的党务工作培训班,把培训内容中的《条例》专题学懂、悟透、弄通、做实,能对《条例》进行深入、科学解读,确保学习的实效性,防止形式主义。

三、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规定

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选举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各基层党组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不折不扣对照《条例》要求组织开展选举工作,切实把《条例》要求贯彻落实到换届工作全过程。

 

    附件:《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