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题教育干部专题读书班赴睢宁开启行走的党课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0

5月12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干部专题读书班赴睢宁县,开展“心向二十大 家乡看变化”行走的党课全媒体党建活动。校领导朱东风、沈士德、鲍桂楠、朱作付、刘海波、蒋兆峰,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此次学习班。

全体学员通过“走、听、看、学、悟”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乡村蝶变,感悟乡村振兴,坚定理想信念,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之旅。

学习之旅的第一站是双沟镇纪湾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列队整齐,神情肃穆,怀着崇敬之情向烈士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鲜红的党旗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词在陵园上空久久回荡。

在纪湾革命烈士纪念馆里,生动的历史图片、感人的文字介绍、珍贵的馆藏实物,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学员们还瞻仰了风虎山烈士陵园、参观了马浅暴动旧址和周斌烈士旧居。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品格、坚定信念,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近年来,鲤鱼山庄从小山村逐渐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最美乡村”。在这里,学员们不仅欣赏到了田园风光与自然山水相交融的景色,更从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中看到了该村在振兴路上的奋进之姿。

沿着故黄河观光道再向东开行约十公里,学员们来到了姚集镇陈井村。村党总支书记武新宇带领着大家来到陈井客厅,介绍了该村通过资源整合、以绿生金,找准强村富民结合点,从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入手,实现村民创收增收的发展历程;在面塑馆,非遗传承人刘振苏向大家介绍了面塑的制作过程,以及如何通过线上直播销售的方式在传承文化的同时打开了非遗面塑产品的销路……

在睢宁现代农业展览馆,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睢宁农耕历史、电商产业发展、农业发展规划和建设成果等方面的内容。

接下来,学校干部专题读书班将继续深入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题学习,不断拓展学习路径、创新形式方法,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和影响力,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