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张家港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的整体素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争当“先锋队”、勇做“排头兵”,经过学校党校的精心筹备、周密组织,在张家港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7月30日-8月2日,我校在张家港举办“学习张家港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干部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培训。

7月3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作开班动员讲话。沈士德指出,来到张家港市举办干部培训,目的就是学习了解“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亲身感受张家港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创新路径。他强调,学校当前发展阶段,迫切需要造就一支适应职业本科建设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更敏锐的政治能力、更宏大战略眼光、更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更执着的创业精神,保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就本次培训沈士德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校事业已全面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面临新局面、新任务、新目标,我们的干部队伍更需要焕发新面貌、培养新能力、创造新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培训为契机,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深刻理解,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新形势、分析新问题、谋划新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面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将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滴水穿石,久久为功。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发展需要,敢于自加压力,进一步丰富知识、拓宽眼界、提升能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培训动员结束后,学员们分别听取了张家港市委党校副校长魏欣的《弘扬张家港精神  争做“四敢”先锋》专题授课、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校长眭碧霞的《创新机制  深化改革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星空书院院长周凌波的《根植军校大基建,开创世界新建造——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双高战略研讨成果汇报》。

讲座中魏欣以鲜活生动的案例,阐述“四敢”精神与张家港精神之间的基因关联。有效激发学校全体干部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争当“先锋队”、勇做“排头兵”。眭碧霞在报告中紧密联系高职院校发展实际,紧扣高质量主题,为学校双高各个层面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参考,对进一步加快学校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有益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周凌波在成果汇报中梳理了学校“双高”建设高绩效成果,为“双高”终期评价获得优秀等级和下一轮申报入选打下基础。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参观调研了张家港综合展示馆和城市展示馆、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江苏广大鑫盛精密智造有限公司、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永联村。调研结束后,学员分成四组进行分享交流。

8月1日下午,培训班在永联小镇议事厅举行结业仪式。作为培训小组学员代表,柏东良、娄志刚、付红、王传彬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结业仪式由沈士德主持,党委书记朱东风作培训学习总结讲话。朱东风在讲话中对培训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工作的成效。他结合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本次培训学习的主题,就加强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消化吸收“张家港精神”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朱东风突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路线,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争做示范,从“张家港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成效;要高度重视学习,强化实践创新,加快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水平;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担当精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