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凝心聚力 同心筑梦”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培训班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认识和把握,12月1日-2日,我校举办“凝心聚力   同心筑梦”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统战干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40余人参加培训。

沈士德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统筹、各职能部门与二级党组织分工负责、共同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了严肃认真、生动活泼的良好工作局面。他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学校统战工作队伍建设;三是要力求知行合一,充分彰显党外人士良好精神风貌。他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充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统战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针对性。

培训期间,市委统战部知新处处长蒋鑫、市委党校郝亚娟教授分别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周恩来同志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深刻感悟周总理光辉伟大的革命精神,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本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