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同心教育实践基地2024年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340

319日上午,我校召开“人文修身·建心筑梦”同心教育实践基地2024质量提升研讨会。党委书记朱东风,党委副书记梁惠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梁惠主持。

会上,朱东风围绕深化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质量内涵建设,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打造基地特色亮点,以校史文化为切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总结办学治校、教书育人过程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典型案例,适时开展线上基地建设;二是要提升基地建设质效,将基地建设与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定期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扎实推进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培养使用和作用发挥;三是要增强基地对外显示度,发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界别优势,拓展社会服务功能,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彰显基地社会影响力。

梁惠指出,提升基地建设内涵质量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大团结大联合”的要求,全校上下共同参与,明确工作责任,将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打造成集思想引领、宣传教育、协同育人、校地合作的综合性基地,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自身工作就加强基地质量内涵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